首页
民盟概况
要闻动态
参政议政
自身建设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组织机构
盟史天地
盟员风采
信息公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在线投稿 [报纸 网站]
盟动中原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动中原 
民盟许昌市委举办“盟动中原 鹤鸣声声 ——走进传统文化”古琴演奏会
作者: 编辑:mmxuchang 更新时间:2018/12/7 14:10:19 浏览:1921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
 

4月30日晚上, 民盟许昌市委联合许昌市文广新局在许昌市群艺馆四楼举办“盟动中原 鹤鸣声声——走近传统文化”古琴演奏会。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友、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处长夏许峰、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智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民盟许昌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闫占峰、民盟许昌市委副主委牛艳伟、民盟许昌市委副主委谢占杰出席并观看演出。民盟许昌市委副主委牛艳伟致词。

 自2017年民盟河南省委"盟动中原"活动开展以来,民盟许昌市委积极响应,认真落实,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盟动中原 鹤鸣声声——走近传统文化”古琴演奏会,就是把弘扬传统文化与民盟社会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的一种有效探索,让高雅艺术走进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热爱我们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进而更加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

 演奏会在《春江花月夜》中拉开序幕,一曲终了,余音袅袅。古琴之音,既淳和淡雅,又清亮绵远。一曲《流水》引出一段俞伯牙与钟子期脍炙人口而感人至深的故事,成为千古美谈,拨动着今人的心弦,带给人们无尽的遐思。“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当一首首经典的古诗词从孩子们的口中流淌出来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传统文化发展的强劲脉搏。琴歌《阳关三叠》更是一幅依依惜别的画卷——清和节当春,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参加演出的演职人员,是从一百多名古琴爱好者中精选的四十名学员,他们大多都是许昌市各行各业的古琴爱好者,其中既有十年琴龄的老琴友,也不乏仅学琴不久的新手,虽然在技法上可能略显生疏。但我们从他们所弹奏的琴曲中体会到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此次演出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坚定文化自信。为把许昌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国内最佳人居环境城市加油添彩,共创人居新环境,共享美好新许昌!

地方链接
  许昌市人大网         许昌市政府网          许昌市政协网 
中国民主同盟许昌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