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盟概况
要闻动态
参政议政
自身建设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组织机构
盟史天地
盟员风采
信息公开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在线投稿 [报纸 网站]
帮教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帮教工作 
民盟许昌市委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法律咨询活动
作者: 编辑:mmxuchang 更新时间:2019/11/28 17:28:40 浏览:1866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

为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德道水平,增强社会责任意识,8月22日上午,民盟许昌市委联合魏都区司法局,组织盟内优秀律师到魏都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法律咨询活动。民盟许昌市委委员彭胜利出席此次活动。

咨询活动现场,律师们通过大量案例,结合相关法律及政策法规,针对社区服刑人员咨询的关于劳动合同、工伤赔偿、矛盾纠纷等疑问,提供了专业、细致的解答。活动结束后,律师们提醒大家既要遵纪守法,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法律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法律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让社区矫正人员掌握法律 知识,增强了维权意识,为服刑人员能顺利融入社会生活,降低再犯罪风险起到了积极作用。

 

地方链接
  许昌市人大网         许昌市政府网          许昌市政协网 
中国民主同盟许昌市委会